希奥拉

有人对我说:说话前请过脑子

【伏哈】形如陌路(35)

双胞胎老梗/伏哈/汤哈/布斯巴顿哈/ooc伏

烂文笔警告 不喜勿喷 谢谢配合 么么


Chapter 35

  “实际上,我们半斤八两。”西里斯挑眉盯着比自己稍矮一些的教子,打趣道,“耳钉和纹身,根本没有任何可比性。”他咋舌摇摇头,“别忘了,我不是不知道你最晚五年级就打了耳钉,而我在你这个年纪时可还没有纹身呢。”


  “不,”哈托万微微眯起眼睛,嘴角同样扬起弧度,“就算这么说,都还是你纹身的野性更大一些——它几乎占据你整个上半身。”


    波特夫妇决定去陋居做客,等待的过程中,西里斯和哈托万突然百无聊赖般聊起了麻瓜的纹身,之后乐此不疲。


  “出去!”莉莉提高音量,盖过这对教父子的声音,“你们两个幼稚的不良!”她已经听他们争论近五分钟了——那根本毫无意义。她认为,耳钉和纹身都是麻瓜界街溜子的象征。


    他们心照不宣的对视一眼,并肩走出家门。


    哈托万设下静音屏障,严实的包裹住二人,“说吧。”


    西里斯眨眨眼,紧盯着哈利,脸上的戏谑一扫全无,神情有些严肃,“据我所知,食死徒正在追捕狼人?”


  “你问我?”哈托万笑了,“我不知道,西里斯,芬里尔·格雷伯克现在不属于食死徒的势力范围内。”他漫不经心的把玩着脖子上的银色挂坠,抛高、接住,“听说他们袭击了不少巫师村庄?”


    西里斯收回视线,移向不远处的中心广场,那边隐隐传来孩童的欢笑声,“是的。”他叹了声气,“与其说是袭击,不如说逮捕更加贴切。”

  

  “邓布利多认为,狼人正逐步成长为除凤凰社和食死徒以外的第三方势力。”他瞥了眼哈托万,“但凤凰社人数有限,我们在考虑是否要跟食死徒合作……”


  “合作?难不成你们想让我去说服他?”哈托万盯着西里斯好一会儿,可后者一直不愿接受自己的审视,只好撇嘴作罢,“谁的主意?邓布利多?”


    西里斯犹豫半晌,点头承认。


  “詹姆斯他们知道吗?”


    他摇摇头。


    不得不说,邓布利多这一步对于凤凰社来讲极其有利。他或许自知光靠他们的那点儿几乎无法对抗食死徒和即将兴起的狼人两股势力,于是转而想与曾经的敌人合作,合力打压第三股势力。


    但食死徒与他们天生不合,邓布利多不可能不知道这一点。前几日派穆迪过来“抓捕”未遂,现在又想借西里斯之口叫他去跟Voldemort谈判?无论结果成功与否,都不会涉及邓布利多的个人利益与名誉。


    今天还是12月30日……


  “啧。”哈托万烦躁的踢开一旁的积雪,暗骂道:“该死,我tm又不是凤凰社的。”他皱起眉毛。


  “你可以拒绝,哈利。”西里斯呼出一口热气,“这是来自西里斯·布莱克的建议。”


  “邓布利多的提议,对你来说风险太大了——我是指,”他用手梳了一把刘海,“神秘人的脾气喜怒无常,要是他知道你实际上是在替凤凰社谈判……”他摇摇头,“太危险了。”


  “不。”


    西里斯惊讶的看向他。


  “如果这是邓布利多真心希望的,我或许能做到,”哈托万抬脚踩压一块小雪堆,“我可以说服神秘人,”他笑着望向自己的教父,“但是得折中。”


  “我能帮他争取到机会,但谈判方得是邓布利多本人。”他无所谓的耸耸肩,“如果他愿意往前一步,就能进入他想要的局面;如果退后……现状再怎么糟糕也与我无关。”


    他猜测邓布利多或许会读西里斯的脑子。


————

  

    幻影移形的感觉并不好,哈托万感觉自己像冰沙一样被从吸管中强行挤压出来,西里斯却说这是正常现象,他只好把那股恶心劲儿咽回肚里,望向那座不像建筑的建筑。


    那整个小楼呈歪斜状,像是用四五幢小房子拼接起来的,每个房顶上还各插有一只烟囱,很难不叫人怀疑很快就会倾斜倒塌。


    莉莉伸手轻敲房门,他们站在门口,等待片刻后却无人回应,她与詹姆斯对视一眼,正准备再次伸手时,门被吱呀一声推开,映入他们眼帘的是名长相貌美的银发女子。她探出头,看见波特夫妇二人后似乎舒缓一口气,又将门推开了些,直到看见那个有些眼熟的男孩儿,她不可思议的睁大了眼睛。


  “哈托万?!”


  “……芙蓉?”哈托万的惊讶不比对方少,梅林知道为什么会在这里遇上她,毕竟这里——他瞥了眼花园——不像是德拉库尔家的大小姐会呆的地方,他想象不出对方同地精友好相处的样子。


    赫伯特看了看芙蓉,又转头看了看哈托万,“你们认识?”


  “当然,但我们间的关系有点儿……”她摇摇头,侧身让出空间,让他们走进陋居,“总之,我们经常被误以为是死对头,事实上我们之间并没有那么恶劣。”


  “更多的我们之后再聊,”芙蓉抬头看了眼钟表,“很抱歉没法给你们提供茶水了,我得赶紧去帮韦斯莱夫人的忙。”她说着,没有丝毫怠慢的踏进了厨房。


    韦斯莱们的满腔热情让哈托万有些招架不住,比起这个,他很好奇为什么芙蓉·德拉库尔会在这儿。


    当他发现并不是所有人都对她毫无异议时,哈托万选择闭紧嘴巴,以免叫众人尴尬或难堪。


    乔治和弗雷德相视一笑,默默把他拉到窗边,不准备让别人偷听到他们的谈话——确切说,是金妮,她是少数对芙蓉有意见的人,少到仅有她一个。


    他们告诉他,芙蓉一开始与女士们产生了不小的矛盾:韦斯莱夫人并不看好她和比尔间的爱情,金妮则私底下称她为“黏痰”和懒婆娘,有时甚至当面嘲笑她的口音。


    比尔出意外后,或许是芙蓉的举动打动了韦斯莱夫人,她们间的坚冰开始逐渐消融,但与金妮的关系还是一如既往地烂,今年八月她与比尔结婚后,也没有改变金妮对她的看法。


    这就解释了芙蓉身处陋居的原因,那个曾经拿个鼻涕虫都得抱怨半天的她,如今为了爱情选择放下自己的骄傲窝在这里,属实叫他有些吃惊。


  “那么……”哈托万看着面前脸上扬起神秘笑容的双胞胎,“我该如何支付报酬?”


    他们对视一眼,环住对方的脖子,“我们就喜欢你这种爽快的人,布斯巴顿先生——”


    弗雷德摸了摸下巴,装作愁苦思考的样子,“只需要以后帮忙宣传我们的店铺——”


  “韦斯莱魔法把戏坊——”乔治贴心的补充。


  “就不胜感激!”


    晚餐很丰盛,餐桌上尴尬的沉默着,几乎每个人都想要开口,但他们你看看我,我看看你,都不知道该如何开始。


  “咳,”莉莉率先打破僵局,望向芙蓉,“德拉库尔,我记得你先前提到你跟哈利是死对头,能详细说说吗?”


    芙蓉眨眨眼睛,“当然,波特夫人。”她无视了哈托万在一旁疯狂摇头的行为。


  “我们彼此初识是在一节草药课上,”她呵呵笑了声,看了眼比尔,继续道:“说来也碰巧,我们那学期要跟一群一年级生共上一门课。”


  “我当时正在处理一盆米布米宝,它攻击时我因为太过惊恐直接把它扔飞出去,结果却发现……”芙蓉看了眼扶额的男孩儿,发出克制的笑声。


    金妮翻了翻眼睛。


    罗恩同情的看向沉默的哈托万——米布米宝的汁液是真的难闻。


  “然后,他站起来微笑着转身把手里那棵未成熟的曼德拉草砸向了我。”


    罗恩缓缓瞪大双眼,把方才产生的同情心瞬间咽回肚子,不动声色的瞥了眼已经转过头不打算面对所有人的“罪魁祸首”。


    金妮露出了解气的笑。


    她呼出一口气,“在那之后,我们几乎每次相遇都会拌嘴。”芙蓉轻笑一声,“一个一年级刚开学没几天就跟两个人杠上,至少我是从未见过。”


  “要我说,”詹姆斯偏头望向哈托万,眼中有抑制不住的亮光闪烁,“你小子绝对能够成为一名优秀的掠夺者!”


  “掠夺者?”


  “那是我们还在霍格沃茨读书时成立的恶作剧小团队,”西里斯咧开嘴笑了,“赫伯特和这边的双胞胎是新一代的掠夺者成员。”


    韦斯莱双胞胎和赫伯特同时昂起脑袋,骄傲的笑了笑。


  “说白了,就是搞恶作剧,然后被罚禁闭。”莉莉对那两个兴致勃勃想要宣传他们该死小团体的家伙无奈叹息,“再多给我讲讲哈利的事吧。”


    气氛终于放松下来,人们你一言我一语,幸运的是,韦斯莱夫人似乎看出了他的窘迫,不动声色的过掉了他的黑历史,展开了新话题,韦斯莱先生则和芙蓉调换了座位,不仅方便了她和莉莉,也能让自己更好的询问这位对麻瓜世界了解颇多的“专家”——这才让哈托万得以喘口气。


    他感激的笑笑,将自己能回答的问题尽数作答,另外补充了一些他认为对韦斯莱先生工作及研究有帮助的麻瓜知识,以此作为摆脱困境的谢礼。


    赫伯特无奈的叹气,与罗恩悄声抱怨着自己母亲的坏习惯。


    芙蓉跟莉莉聊天时刻意隐瞒了哈托万在校时的“光荣事迹”,她不觉得那些事说出来会对他有利——比如加卡洛夫。


    她毕业后没有继续待在法国,而是选择来到英国古灵阁工作。芙蓉没想到三年后跟他会再次相见,这个家伙的性子似乎收敛了些,不知是否因为在家人面前所以放肆不起来。


    现在几乎所有人都知道这个男孩儿的真实身份了,不知道他还会不会因过多的窃窃私语和探讨声而发脾气,至少,曾经有一阵子他的火气很旺。


    猫头鹰啄窗的声音让激烈的讨论声减弱了一些,哈托万见韦斯莱夫人想要起身,率先一步站起,“我来吧,夫人。”他离窗子只有两三步的距离。


  “哦谢谢,亲爱的。”


    他推开窗,从猫头鹰口中接过信件,它没有一丝停顿,拍拍翅膀离开了陋居。哈托万合上窗子,走向餐桌,将其中一封给了赫伯特。


  “有我的?”他拆开信封,在众人好奇的视线下忍不住惊呼出声,“这是——”赫伯特睁大眼睛,看向入座的男孩儿,表情呆愣的有些傻气。


  “是第二项的提示,赫伯特。”他用手指夹住另一封,拆开由珀西·韦斯莱寄来的信,垂下眼睛,默读其中的内容。


致亲爱的勇士,

第二项的将于2月24日开启,它考验的,是巫师处理棘手问题与通力合作的能力。你们需在当日上午九点钟准时到达礼堂门口,届时会给予门钥匙帮助你们到达比赛场地。

你们需要通过考验,三人再次集合后才能进入下一步,根据提示到达指定位置即可离开(p.s.允许携带飞天扫帚)。

祝你们比赛顺利。


国际魔法交流合作司司长

珀西·韦斯莱


    聚会结束后,哈托万告知他们自己需要前往神秘人的宅邸后,詹姆斯第一个不乐意,嚷嚷着为什么那个该死的家伙跟邓布利多一个性子,都喜欢在假期让人加班。


  “别缺胳膊少腿的回霍格沃茨,哈利。”赫伯特向越走越远的男孩儿挥挥手,随后他的脑袋成功挨上一巴掌。


    哈托万回了趟霍格沃茨,于信中与卢娜所约定的时间在禁林最外圈与这个拉文克劳赴约。从夜骐那拿到他想要的东西后,他便和女孩儿匆匆告别,但她有些担忧的目光下立刻启动了门钥匙。


    因为再晚一点儿他可能就会一头栽倒在地不省人事。


    希望这么做是正确的。他低头看着躺在手心里的小玻璃瓶,舔了舔略微干燥的嘴唇,乏力的摇摇头。


————


    如果没有这条蛇,哈托万觉得自己肯定能先一步得到休息。他进入庄园后第一眼看见的,便是这条窝在壁炉边、伸长脖子直勾勾盯着他的深绿色蝰蛇。


    他抽出魔杖,谨慎的护住口袋中好不容易拿到的东西,一人一蛇,谁都没有率先出手。


  “人类的小孩,”它吐着信子,发出嘶嘶声,“这不是你该来的地方。”


    哈托万用余光默默打量昏暗的会客厅,放出一缕魔力,他能清晰的感受到Voldemort就身处二楼的某处,幸好没有被蛇吃掉,他松了口气。


    接下来,就是这个生物了。他举起魔杖,微微眯起眼睛,用杖尖在空中虚虚勾勒它的身躯,“你会说人类的语言,属实叫我惊奇。”


  “人类的语言?不是你在说我们的话吗?”


  “……”他这才意识到,自己刚刚吐出的似乎不是人话。


    经过短暂的交流,他们决定先丢掉敌意,以互相包容的态度交换了基本信息——蛇小姐叫作纳吉尼,是汤姆的宠物。


  “伏迪在楼上冬眠呢,”它用尾尖勾住随意坐在地毯上的哈托万的脚踝,“明天是他的破壳日,你得来帮忙。”


    男孩儿伸出双手,凑近噼啪作响的火焰,轻声呢喃,“难以置信,”他挑起眉毛,“你对我信任的太过迅速了点,蛇小姐。”


    纳吉尼沿着脚踝缠上他的大腿,搭在他的肩膀上,嘶嘶出声:“我感觉你没有恶意,”它缠的稍微发紧了些,“你身上有股熟悉的气味,伏迪身上也有。”


    他叹了声气,收回双手,撑着地毯,侧头看向盘在自己身上的纳吉尼,“就算你这么说,我们才刚刚认识不到十分钟……”


  “因为你值得。”它说,“我就是知道。”


    他真心觉得对方是哪名巫师的阿尼玛格斯,这番话……真不像是条蛇会说出来的。


    第二天,Voldemort打着哈欠下楼,想要询问纳吉尼要不要吃些什么时,发现这里被绚丽的银绿相间的彩带尽数装饰,上方拉有一条巨大的横幅,写着“Happy birthday,voldy”。


    他怔住了,这才反应过来。他根据魔力的指引来到仍在燃烧的壁炉旁,发现男孩儿正侧躺在沙发上,怀抱着几乎整条身子缠绕着他的纳吉尼。


     Voldemort没想过他们竟能这么和谐的相拥入眠,令他高兴的是,看来哈利终于发现了他前些年送他的惊喜。


    他将沙发放大,给这熟睡的一人一蛇拉上被子,转身拿起放在茶几上摆放的密封玻璃瓶,他轻晃着它,浅灰色的粘稠液体在光下隐隐闪烁。Voldemort拿起那张纸条:


汤姆,

生日快乐。

希望这份礼物足够让你惊喜。

仅此一份,别搞砸了。

祝你成功。


永远爱你的哈利

和纳吉尼


    他盯着清秀的单词,暗暗攥紧了牛皮纸。    


    这是夜骐的血,是永生药剂所缺的最后一份材料。


    他知道自己迷情剂的产物,是可悲又愚蠢的冈特家族的后裔,但……自己值得吗?


    他们都说他不会爱。Voldemort沉默了。



——……——

◎十三个人共进晚餐,第一个站起的会第一个死


◎我估摸着还有十几章差不多就能完结了(得加快剧情速度,原本打算暑假就给完结的,现在看来有些困难,因为之后就没有这么多时间了,得考乱七八糟各种各样的东西,比如四六级之类的

评论(31)
热度(462)
  1.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希奥拉 | Powered by LOFTER